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台電就是這麼狂

◎ 林瑞珠

核二廠一號機於六月六日重啟,隔天凌晨到上午,流程輻射偵檢器先後兩度超過alarm警報值,輻射值高達○.七○八微西弗,比環境背景高出十幾倍,原能會卻沒有立即公告,立委黃國昌揭露之後才在網頁公告。

更誇張的是,在原能會審查前,政務委員張景森卻已在臉書發文指台電六月九日就要併聯發電。

難道原能會已經變成蔡政府的橡皮圖章了嗎?台灣的民主政治怎可讓政治凌駕專業!核二是個事故頻頻的老朽電廠,用過燃料棒儲存池也已經爆滿,倘有事故發生,燃料棒根本退無可退,此時重啟,根本罔顧人命。

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上月底邀請美國著名核子物理學家Dr.Frank von Hippel來台演講,現場觀眾針對台灣核電廠目前面臨的問題發問,他在回應中指出:一、美國不會允許用過燃料棒儲存池爆滿,反應爐內的核燃料無處可退,還讓其運轉;二、美國核電廠不會因水池放滿用過燃料棒,而把裝載池拿來改裝繼續放;三、他不能確定,核電廠為了延長運轉天數而降載運轉是否安全;四、他知道台灣的核電廠在做這些美國核電廠不可能做的事。

台電就是敢做核電大國不敢做的事,而且台電年年釋放缺電假消息,喊了三十年但從來沒缺過電。真的很懷疑,台電是如何綁架打著非核家園坐上總統大位的蔡英文的思維,讓她深信缺電謊言,寧可放任台電重啟危險核電,也不去探究台灣電力管理的真相。(作者為社運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