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不要被中國嚇破膽

前天有一宗判決引起公憤。

歹徒性侵小六女童並摀住她口鼻,從她有呼吸性侵到她斷氣,從強姦演變成姦屍,卻只判無期徒刑;因為法官認為被告殺人「非出於直接故意」。

對於惡性重大、手段殘忍、殺害兒童的兇手,法官常竭盡所能,幫惡棍找出一線生機。

相反的,對於台灣意識濃烈的從政者,法官、檢察官常搜枯索腸,窮極一切入人於罪,縱使違背程序正義,不符常情義理,也在所不惜。

難怪人民對檢察官和法官的不信任度,常常超過八成。

人民對公部門,心中自有一把尺。

譬如警察,民調總居前茅,因為在人民需要時,警察常能適時出現。去年七月的台鐵爆炸案、一銀盜領案,人心惶惶之際,警察一一偵破,成為去年五二○之後的亮點。

上個月,海巡署攔截漁船,破獲台灣史上最大的海洛因走私案,則為今年五二○之後的執政氛圍注入強心針。

可見為政沒什麼高深學問,把事情做好,就能得民心。

也可見官大未必學問大,倘若只憑書生之見,專事閉門造車,大官反而容易闖大禍;一例一休,就是教訓。

瑞士洛桑管理學院公布二○一七年全球競爭力,台灣排名第十四。至於前五強,除了美國之外,香港、瑞士、新加坡、荷蘭,這四強的人口都不如台灣,前三強的總人口甚至比台灣少兩百多萬。

可見競爭力不是比人口,而是比人才,台灣毋須妄自菲薄。

至於傾全力搞一帶一路的中國,排名還在台灣之後。

台灣人明明可以抬頭挺胸,卻常過度謹小慎微,這是被中國長期恐嚇壓迫,加上國內親共統派搖旗吶喊所致。

但世界不是只有中國,管他幾帶幾路,今天起,把眼光和行動轉向其他國家,台灣的舞台會更寬廣。(莊榮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