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原來馬英九是罪魁禍首

◎ 張世賢

霸氣十足的中國,以蔡政府不接受實質為「一個中國」的「九二共識」為由,竟函告各國不准「台灣省」參加WHA,從而證實了馬政府犧牲台灣主權,私下與中國妥協,才換得八年來台灣參與WHA的門票。

中國信函證實當時的馬政府犧牲國家主權。(報社合成照)

馬政府當年能夠「驕其妻妾」參與WHA的真相,原來如此齷齪。中國蠻橫的嘴臉,嚴重傷害了台灣人民,不分藍綠大多無法接受,難怪主張「不宜談統」的吳敦義會高票當選國民黨主席。

半世紀以來,一連串的事件已明白顯示,中國併吞台灣的野心不會終止,台灣人民若不想被那種野蠻國家併吞,唯一的道路是像以色列那樣全民覺醒,自立自強,在各方面的進步令人刮目相看,在國防軍備上所向無敵。

然而,身在台灣卻心向中國的藍營人士還是不少,只想奪權而不顧全民福祉的政客,還在國會進行極其醜陋的表演式焦土抗爭,「能撈就撈,能混就混」的黨國文化,依舊根深蒂固。聰明的吳敦義若能認清形勢,把握新一代台灣人迫切希望自立自強的心理,像李登輝那樣運用智慧謀略,打造一個能滿足「民之所欲」的現代化國民黨,則吳敦義將大受歡迎,很有機會問鼎二○二○的總統大位。要不要走這條康莊的「台灣大道」,全在吳氏一念之間。

(作者為退休研究員,桃園市民)

◎ 鄧鴻源

本屆世界衛生大會(WHA)二十二日登場,台灣因中國打壓,無緣與會,中國並致函常駐日內瓦各國代表團,聲稱中國政府決定「中國台灣省」不應參加這次於瑞士日內瓦舉行之第七十屆世界衛生大會,信函中並指出,「自二○○九年以來這八年間,在中國政府同意下,台灣省以『中華台北』名稱和觀察員身分參與世界衛生大會,此一中國經由兩岸協商所建立的特殊安排,係建立在兩岸和平發展基礎上。此一安排僅適用於世衛大會,不用於其他活動或其他國際組織之程序」。

此無異打臉馬英九,因為馬英九日前在東吳大學嚴家淦法學講座演講「從國際法看兩岸關係」時表示,他擔任總統的八年間,是兩岸分治六十多年來關係最好的時候,並在二○○九年首度參與世衛大會(WHA),且是大會直接聯繫我方,不用經過中國同意,顯然是自我膨脹。可見台灣今年不能參加,並非是衛生問題,而是政治問題。

馬英九似乎還看不懂,若非他同意一中與九二共識,中共會特別給予通融嗎?且三通的得利者都是國民黨的高官與紅頂商人,讓台灣的資金、人才與技術不斷流入中國,讓台灣上班族就業機會減少、薪資下降,年輕人沒有出路。追究禍首,馬英九當然必須負責!

(作者為大學教授,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