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教育現場反教育

◎ 朱學亭

補習班老師對學生誘姦,戲曲學院老師對學生施暴。因為被爆料,有位補習班老師自己結束了生命。想請大家想一想:如果,事情沒有被爆出,這些老師在幹嘛?

可能的答案之一:如果,補習班的老師沒有被揭發,那他就持續物色下一個引誘的女生,而那位戲曲學院的老師也是持續物色練習飛踢的學生。被揭發的只是冰山一角,還有一大堆的問題老師在危害我們的下一代。

一手棍子、一手胡蘿蔔,體罰學生是很多老師性侵學生的前奏曲。有些學生可能因為怕被老師處罰而不敢抵抗老師的惡行,或者以為老師的觸摸只是一種處罰,更不敢讓家長知道。長期下來,把教育現場變成老師的私樂園。出事前,部份老師都冷眼旁觀、不以為意,甚至在出事後,還是會透過龐大的人際關係把事情壓下。至少,保住當事者的教職。

如果,事情沒有被爆出,這些老師在幹嘛?可能的答案之二:這些老師從此不再對學生誘姦和施暴。可能嗎?

(作者為亞洲大學副教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