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百年老店的臭酸菜

百年老店要號召舊雨新知,不但得靠招牌菜,還要有新菜;一旦掌櫃就愛倚老賣老,夥計只會提當年勇,上桌的菜色全是隔夜的臭酸舊菜,老店不倒,還有天理嗎?

國民黨員兩天後要選出新主席,六位候選人中最年輕的是六十歲的韓國瑜,光看年譜,老氣橫秋,再聽政見,處處陳腔,真是讓人不忍卒聽。

例如:洪秀柱還在談「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完全避談老共只有一中,沒有各表的現實,她坦承國民黨不再「家大業大」,確實是很「傷感」的真情告白,問題在於她和郝、吳三人不都是曾經位居要津,終究還是搞垮國民黨的敗家子?

例如:吳敦義忙著細數個人過去經歷政績,卻避談當年怯戰,拖到最後參選高雄市長,結果大敗;前年明知必敗,刻意閃躲蔡英文,坐視朱洪亂鬥,這種只求自保,全不顧黨存亡的「投機」客,還有多少人相信他?

例如:郝龍斌在台北市長任內唯一的亮點「祝你好孕」,早被人批評「補助只是一時,漲價卻是一輩子」,政府發了錢並未能解決家長所需(公托太少,私托貴得嚇人),他卻還繼續倡議「發錢」來解決少子化危機。此外,他還誓言未來要增加國民黨的得票數,「若沒有,我負責」,問題是他參選基隆市立委,流失了多少票?還是他認為國民黨已輸到谷底,票不會再少了?

電影《萬世千秋》描寫大畫家米蓋朗基羅創作受困,喝酒解悶,聽到酒館老闆說酒酸了就要倒掉,立刻廢掉現成壁畫,重新畫過,才能成就一代經典。詹啟賢也說國民黨要換人領導才有明天,問題是百年老店的六位參選人,誰是新人?換誰才有新意呢?(藍祖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