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小英總統說出來就對了

「WHO是全世界的WHO,不是中國的WHO。」

蔡英文總統五月十四日接受自由時報記者鄒景雯專訪時,終於講出了台灣二千三百萬人的心聲,總統更直指「中國北京當局沒有處理好台灣參與WHA及李明哲兩件事,可說是錯失了舒緩兩岸氛圍、改善兩岸關係的良機。」

蔡英文總統五月十四日接受自由時報記者鄒景雯專訪時,終於講出了台灣二千三百萬人的心聲。(翻攝臉書)

這兩件事還在進行中,李明哲妻子李凈瑜和「李明哲國際救援小組」飛往美國,應邀出席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所舉行的聽證會。

台灣十幾所大學的學生,也在國際平台上進行百萬人連署,呼籲WHO追求「普世健康」目標。

習近平政權自從祭出可笑多餘的「九二共識答卷」,經過一年多齜牙咧嘴的文攻武嚇、處處阻撓打擊台灣進入國際社會、遂行台灣內部的煽動,以及惡意綁架台灣公民,這是小英總統第一次公開就具體事件批判「北京當局」。在愈趨複雜且瞬息萬變的世局中,隨波逐流者勢必無法掌握自己的方向。

中國社群網路一篇文章「國人歷史觀的幾個笑柄」,近日在台灣網媒瘋傳,這是一篇中國網友的自省文,它的內容大綱分別是:

一、我可以反帝,你不能獨立。

二、我可以殺出去,你不能殺進來。

三、你的也是我的,自古以來都是我的。

四、我可以欺負你,你不能欺負我。

五、我總是對的,但不知道為什麼。

既可笑又可悲的是,幾乎每一題大綱都讓台灣人心有戚戚焉,包括上述的兩事件!

小英總統可以找出一百個「維持現狀」的理由,但是當敵人已經兵臨城下,人民需要聽到領導者真切的聲音,說出這個政府有堅定服從大多數台灣人民意志的決心!(鄧蔚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