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台灣人的命也是命

台灣想出席WHA(世界衛生大會),胖虎卻亮拳頭,逼台灣必須跪下當「九二共識」的奴才,否則不准參加。你說心眼小不小?(中央社資料照)

國文老師出題的句型若是:「看到…,就想到…」;我馬上可以造出三句。

看到民進黨,就想到恨鐵不成鋼。

看到國民黨,就想到朽木不可雕。

看到共產黨,就想到胖虎不講理。

這三句尚有後話。

再怎麼不成鋼,好歹是一塊鐵;打造的可能性還是有的。

但朽木就真的是一根爛木頭,當柴燒都嫌煙太臭。

至於胖虎,若能講道理,那也不叫胖虎了。

胖虎為何不講道理?因為他「拳頭大,心眼小」。

台灣想出席WHA(世界衛生大會),胖虎卻亮拳頭,逼台灣必須跪下當「九二共識」的奴才,否則不准參加。你說心眼小不小?

為了爭取出席WHA,蔡英文總統至少推特十則文。

小英其實可以再推一則:「台灣人的命也是命」。對,這話脫胎於「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

天涯若比鄰,世界地球村;病毒傳播快速,防疫視同作戰。

但中共作梗,刁難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台灣無法接收最新疫情,防疫遂出現缺口。

可「防疫就是救命」,倘若台灣有人因中共製造的疫情缺口而送命,這條命和這本賬,要算在中共的頭上。

WHA的事證明,在中共眼中「台灣人的命不是命」!

是人,就該「投桃報李」,但中共卻「投桃報『仇』」。

中國每有災難,台灣的政府與民間莫不踴躍捐輸,像中國的汶川大地震就捐了七十個億;這是投之以桃。

但台灣人得到的回報,卻是中共看台灣人的命不是命;這是報之以仇。

這隻胖虎不只心眼小,簡直是沒人性;除非頭殼壞去,誰會想和沒人性的統一?

(莊榮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