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張志軍的羅曼蒂克消亡史

羅曼蒂克是一碗迷湯,一種虛幻的心靈感受,小資男女最愛把無病呻吟的羅曼蒂克掛在嘴邊,明明一點都不實際,卻因為含甜帶蜜,唬得愛作夢的人信以為真。

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就是行銷羅曼蒂克的高手,想要籠絡台灣時,「讓利惠台」每天掛在嘴上,赴台旅客要破千萬,要大力採購台灣農產品……都是他灑下的羅曼蒂克花語,一旦發現台灣人不吃這一套,翻臉就比翻書更快。維格餅家就誤信他的承諾,營收銳減二成八,逼得董娘不顧商譽,改標賣逾期食品,維格悲歌恰如即將來台映演的中國電影《羅曼蒂克消亡史》。

讓小利圖大局,是張志軍的兩手策略,一旦讓利失靈,羅曼蒂克也幻滅後,擋擋擋,挖挖挖,就成了中國對待台灣的新兩手策略。

擋,就是不讓你走自己的路,一切要他說的才算數,這不叫霸凌,什麼叫霸凌?世界衛生、全民健康算什麼,不能服務中國政治,就不讓你呼吸,張志軍越是惡形惡狀,只會讓台灣人更加同仇敵愾。

挖,則是要鬆垮你的長城,掌握參數,飛彈就會轉彎了,老蔣就是這樣輸給老共的。就算挖牆腳失利,沾邊偷腥的台灣將領不也廢了?就算到手的只是一把爛牌,中國卻是怎麼打也穩贏不輸的。

可笑的是,中國國台辦竟然說,台灣最近諜影幢幢,一再炒作,不知是何用心?台灣人更想問的是你一再來挖牆腳,又是何用心?

兩岸局勢一向嚴峻,關鍵在於台灣不管憲法怎麼寫,沒有人對於中國有領士野心,但是中國明明不曾與台灣有任何瓜葛,卻從來不放棄領土野心。拒絕羅曼蒂克的糖衣,走自己的路,是台灣唯一的選擇。

(藍祖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