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在野黨 反對擋

◎ 郭俊廷

攸關改善國家基礎建設的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儘管民進黨決定落實委員會中心,讓法案回歸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審查,終究是躺了兩天,毫無進展。國民黨立院黨團強烈主張條例應退回重擬,但是到底重擬什麼?國民黨擺明內行裝外行。

前瞻特別條例草案只在第四條做原則性的規範,即軌道建設、水環境建設、城鄉建設、綠能建設及數位建設。事實上,特別條例要規範的除了相關計畫的經費上限,還包括各項計畫的審查程序,以確保計畫能徹底落實,甚至還自我設限特別預算的公債限制,這在過去擴大建設特別條例是看不到的,可見新政府對於財政紀律之堅持。

無奈國民黨擺明耍無賴。明明無論縣市分配或建設方法,要處理也是真正到預算案的時候處理,偏偏國民黨擺明在黨主席選舉前需要舞台,也不管到底是法律案還是預算案,先反對了再說。

國民黨如果對於地區分配有意見,大可在條文當中要求進行區域平衡,如同當年民進黨對「振興經濟擴大公共建設特別條例」的把關一樣,才是負責任的做法。偏偏目前國民黨超過三十個修正動議提案中,沒有任何一個提案做這個主張,打假球可見一斑。反倒是潑水、抬桌、按喇叭樣樣來,沒有理性主張,只有各種秀下限。國民黨三十五席立委,真的是太多了。(作者為國會助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