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小英的歷史定位?

小英的第一年走得很辛苦,由改革的正義之師到兵馬困頓,大軍陷入泥淖之中;明明敵人很少,又都是老弱殘兵,小英正規軍卻彷彿被百萬雄師團團圍住,幾乎動彈不得,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

小英打出的改革旗號,哪一項沒有正當性?沒有急迫性?所以她才能高票當選,完全執政。既然如此,支持她的群眾很難理解,為何每一項改革都要召開落落長的公聽會,讓那些躲在陰暗角落、反改革的牛鬼蛇神有了裝神弄鬼的舞台,公然在神壇上作法,召喚喪屍大隊,把改革之師打得像是過街老鼠?

支持者也不了解,為何每一項改革都不準備齊全,事先端出改革菜單?並且進行完整的政策評估,向社會大眾清楚說明除了哪些弊,興了哪些利?結果,老話一句:讓大軍不知為何而戰?為誰而戰?改革如同作戰,必須一鼓作氣,才能一舉摧毀敵人。如果大軍已經擺好陣勢,但衝鋒的號角一直不響,軍心必然渙散,未戰先敗。

年金改革、不當黨產、司法改革等,樣樣都是大菜,也都應該改革,但是,民眾最期待的還是生活能夠改善。也就是經濟成長,產業發達,工作機會與薪水才會增加,這才是人民最需要的。如今,台幣位列亞洲最強貨幣,但是物價依舊強勁上漲;股市接近萬點,人民財富卻沒有增加;經濟向上爬升,實質薪資卻倒退十六年。

經濟彷彿一池死水,不管社會福利、健保、年金做得多好,都是虛浮不實;只有把經濟搞好,人民才會有踏實的幸福感。一旦多數人民感到幸福,執政者自然會得到最高的歷史定位。(蘇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