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你看我浮浮,我看你霧霧

國民黨要選新主席,本是一件喜事,可惜候選人相互丟泥巴抹黑,陷入一種「扮家家酒」的弱智局面。(資料照)國民黨要選新主席,本是一件喜事,可惜候選人相互丟泥巴抹黑,陷入一種「扮家家酒」的弱智局面。(資料照)

國民黨要選新主席,本是一件喜事,這位新黨魁可能會競選台灣未來的總統,可惜候選人相互丟泥巴抹黑,陷入一種「扮家家酒」的弱智局面,實在讓藍營的選民心慌慌!

六位黨魁候選人,官做最大的有曾任副總統的吳敦義,詹啟賢和郝龍斌曾任閣員,洪秀柱、潘維剛、韓國瑜也都曾任多屆國會議員,說起來政治資歷都夠格;但「政治資歷」不等於「政治格局」。這裡頭有人雞腸鳥肚,碰到不同意見,動輒興訟,浪費司法資源;有人則是「轉彎第一名」,不僅白海豚會轉彎,是否推崇過八田與一,也因選舉而轉彎。有人平常看起來憨厚實在,選舉到了則跟著激進路線選民瞎起鬨。

這次他們除了以七十二萬票的連署人數「摜破」四十七萬的黨員人數,灌水成績優異外,並未提出動人的政見。說起「黨產歸零」,除了詹啟賢態度明確,其他人還是把蔡英文、顧立雄當沙包。說到「年金改革」,主要候選人三天兩頭跑到立法院外煽風點火,抗拒改革。對於群眾施暴,洪秀柱說「蔡英文要先道歉」,吳敦義說刀片拒馬「多麼殘忍的手段」,郝龍斌說群眾潑水、扯衣服、推擠算是「溫良恭儉讓」。

國民黨要往何處去?他們先不管,只管「我要贏」。候選人彼此之間,如俗語所說,「你看我浮浮,我看你霧霧」。挺洪派和挺吳派在中常會刀光劍影,黨員名冊外洩搞到訴諸司法。至於有無綁樁賄選?各方陣營彼此攻訐,詹啟賢率先揭發綁樁賄選,洪秀柱的黨中央等著有人自投羅網,不主動調查,逼得詹啟賢說「一定要黑幫亮手槍,拍到照才要抓嗎」?被質疑請客吃飯,吳敦義則痛擊「胡扯」,郝龍斌還提供廿萬元「抓賄選獎金」。

這番烏煙瘴氣的局面,注定新任黨魁收拾善後都來不及,想要建立國民黨新局,還得等等了。(陳杉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