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不想再當傀儡的金正恩

在川普帶頭圍剿之下,北韓似乎已走上困獸猶鬥的窮途末路,但這是金正恩的錯?還是北韓二千五百萬人民的錯?

全世界有數十個國家擁有發射彈道飛彈的能力,為什麼北韓不能擁有?

美、俄、英、法、中可以擁有核武,印度、巴基斯坦可以核試,以色列也被廣泛認為具有核武,為何其他國家(包括北韓)不能有核武?

現在只有金正恩敢和制定「不擴散核武協議」的擁核國家對抗,為什麼?

從一九四○年開始,北韓一直就是中國共產黨政權的傀儡。到了金正恩時代,他特立獨行的動作,包括政權內部的整肅清洗,都被外界媒體形容為妖魔鬼怪。

這個世界經常就是多重標準在運行。中國的一黨集權獨大,不時整肅異己到處抓人,就靠著在全世界灑錢,不但沒有被稱為邪惡國家,還穩坐聯合國安理會一席,不時指揮聯合國官員打壓台灣人民的生存空間。

若論圖謀全球野心與破壞世界和平的潛在威脅,習近平才是大魔頭,北韓的金正恩沒得比啊!

川普執政一百天,他所自豪的彈性政策,無非就是一個賊頭賊腦生意人的託辭。川普上台後不敢和中國硬碰硬,也可能遭到中國強大的銀彈攻勢,對中國的態度一再弱化轉變,最近更以「金正恩聽命就範」做為他對中國立場龜縮的煙幕彈。

金正恩也是人,和川普、習近平、普廷一樣,他的國家被擠壓在中國、俄羅斯和美國之間,大多數人民一窮二白,金正恩世襲的就是一個這樣的國家,如果是其他人,要如何振奮北韓人民?如何保住中共一直覬覦掌控的北韓領導權?

現實的川普,也不得不稱讚金正恩是個「精明的傢伙」,因為川普清楚知道,對北韓開戰只是喊喊,因為那違反在他任內生意經的開展!在看似最危險的時刻,金正恩能否為北韓人民創造新的生活空間,就只有從自己朝鮮自己救,堅持不做中國的傀儡開始!

(鄧蔚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