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心肝有所貪,頭殼鑽雞籠

公教人員向來屬於菁英階層,走路有風,數量龐大的軍人,有特殊歷史背景,執干戈以衛社稷,也備受肯定;但在「年金改革」過程,出於人性的貪婪和不放棄既得利益的心態,軍公教的地位幾乎從山頂跌落谷底,若不能自我約束,遏止荒謬的激烈言論和荒唐的抗爭行為,軍公教的聲望恐將毀於一旦。

政府推動年金改革,並非始於蔡英文政府,馬英九和陳水扁口說改革,均半途而廢;過去國民黨執政時期,年金是重要政策,實踐的結果卻是「請鬼抓藥單」,不管是兩蔣時期還是李登輝執政,為了掌握「黨國鐵票」,年金成為考選銓敘部門和黨國動員系統私相授受的通路,越改越圖利軍公教,越改國家財政破得越大洞,這也是新舊制軍公教退撫造成隱藏性債務累積到近九兆元的主因。

軍公教比一般人民了解國家的處境和財政狀況,嚴厲批判軍公教霸占既得利益不放,令人於心不忍,因為誰家族裡沒有幾位軍公教?但這次年金改革的過程就像是一面「照妖鏡」,許多反對改革的言論不僅不堪一擊,甚至荒謬不堪。有退休者大言不慚,說退休金要讓他出國玩十六天,購買豪宅要月繳十萬,還要提供子女國外名校的巨額學費,說這叫做「反污名要尊嚴」!在立法院抗爭施暴立委和地方首長,已經涉及犯罪,卻振振有詞。

人必自侮然後人侮之,反對年金改革的軍公教,難道不知道他們給年輕人的印象,多麼的不堪嘛!俗話說「心肝有所貪,頭殼鑽雞籠」,這類反對國家往前走,只管我家住大樓,眼中只有錢的軍公教,斯文掃地啊!

立法院還會召開很多次年金法案審查會議,直到三讀。包圍國會反對改革的軍公教,不管是「要錢花」、「沒錢花」、「不夠花」還是「討錢花」,奉勸他們早早回家「省著花」,或許比較實在吧!

(陳杉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