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李察吉爾就是狂!

這個世界之所以迷人,就是有像李察吉爾這類人的存在。

李察吉爾是眾所周知的大帥哥,《美國舞男》、《軍官與紳士》、《麻雀變鳳凰》等片奠定他早期成為好萊塢炙手可熱與性感象徵的男星。

他在一九八○年代星運順遂,迷倒全球眾多的女粉絲,在好萊塢一路順遂,至今雖已六十七歲,依舊風流倜儻模樣,卻是徹底捨棄萬人追隨、五光十色的浮誇表象,遵循自己心中的理想,不惜捨棄好萊塢巨星頭銜與巨大金錢誘惑,以達賴喇嘛之友,為圖博(西藏)人民的獨立自由發聲。

李察吉爾不惜捨棄好萊塢巨星頭銜與巨大金錢誘惑,以達賴喇嘛之友,為西藏人民的獨立自由發聲。(資料照,AFP)

一九九三年,奧斯卡頒獎典禮上,李察吉爾突然脫稿演出,從那一刻起,改變了他未來的一生,他毫不畏懼、毫不猶豫地接受了自己的改造!

李察吉爾當下在台上大談中國軍隊是如何侵犯佔領西藏,以及西藏人民過著如何悲慘恐怖的生活。頓時嚇傻了好萊塢那批只會追逐浮光掠影的「主流電影」人士。

一九九七年,中國政府接收了香港,為中國接下來的改革開放奠下資本與專業進駐的基礎。李察吉爾當年接演《紅色角落》時,公開批判中國人權惡況,從此被中國列入「不受歡迎人物」,並永久禁止他入境。

最近十年,中國紅色資本橫掃全球,李察吉爾也成了好萊塢片商的「不受歡迎」男星,所謂的好萊塢電影在向中國市場一片磕頭屈膝之際,四月二十日他接受《The Hollywood reporter》訪問時,坦言有中國導演想和他合作,但立即被中國政府威脅,在電影即將開拍的兩週之前,那位中國導演最後被迫放棄。

那又怎樣呢?李察吉爾有著心如止水的狂,看待好萊塢和紅色資本的關係,他說:「這些完全沒有影響到我的人生」。

(鄧蔚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