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青年論政〉傳播妹與李來希

◎ 李建宏

「傳播妹」是一個長期普遍存在於台灣社會上的特殊行業。他們製造氣氛、他們活絡場面、他們讓想要在歌聲中得到娛樂放鬆的人們,有了一個尋求抒發壓力的管道。

這一個特殊的「傳播娛樂」職業,賣的是青春、賣的是貌美、賣的是一般人不願放下的自尊,即使往往游移於法律容許下的灰色空間,每逢假期夜晚,出入各大連鎖KTV之中,卻仍舊始終沒有缺乏他們年輕亮麗的身影。

李來希貴為「高級」公務人員,現在也是領導「全國公務人員協會」、對抗「年金改革」的重要要角,並擔任理事長乙職。優秀傑出如李來希,不知道是否曾經走進KTV裡,點了小他好多輪的傳播妹來助興?這是我們不得而知的。

李來希貴為「高級」公務人員,現在也是領導「全國公務人員協會」、對抗「年金改革」的重要要角,並擔任理事長乙職。(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但我們知道什麼?如同許多網友所說的,這些傳播妹從來不倚靠國家資源吃飯,從來不上街頭去「要錢花」、去希望國家贊助他們旅遊。行業無貴賤,但即使自己的本事大過於天,亦無需透過鄙視他人的職業,嘗試墊高自己的身價,這只會令人更加不齒。

能夠在國家考試中脫穎而出,甚至擔任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的要職,肯定在這一輩子自年輕到老的歲月中,讀了好多好多的書!只是,讀書從來不等於「長智慧」。

做一個令人發自內心尊敬的運動領導人,才會真正得到社會大眾的普遍支持。一而再地狀似振振有詞、口出狂言,只會激起社會上不必要的對立,以及更加令人看清,其實,你真正想要做的是什麼事情!

李來希應該向「外勞」、「傳播妹」、「全國公務人員」等,懇切的道歉。其實,李來希真的錯了!但願他自知。

(作者為國立交通大學客家文化學院碩士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