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反年金改革,暴力上綱,露下限!

反年金改革暴力上綱,打官員、立委、砸媒體採訪車、威嚇上班族…;幾個反年改的「帶頭大哥」,四一九當晚上電視,不講理、不管財政數字,卻放狠話、練肖話、露下限,「殺人都有可能」也出口。這算什麼?

不講理、不管財政數字,卻放狠話、練肖話、露下限,「殺人都有可能」也出口。這算什麼?(圖擷取自「三立54天后宮」臉書頁)

帶頭及聲援四一九的那些能撈就撈族,粗暴打砸行徑簡直像黑幫暴力討債集團,相信絕大多數理性的退休軍公教也看不下去!

「他們」舞著所謂「信賴保護」,當做向政府要錢的依據,以繼續領肥厚年金,但是,這早已被大法官會議推翻、作廢,「他們」卻拿來當做討債的「欠條」,不給就暴力相向逼錢。這又算什麼?

何況,這個所謂「欠條」,根本是當年他們自己搞來自肥的,台灣人民沒同意,根本沒欠他們的,就如十八%,我們存款年息一%多,「他們」十八%,由政府編預算補貼,一年要八百億,不合理、沒法源,肥他們,瘦人民。不該廢嗎?

何況,年金不改革,很快就要破產,屆時,錢早被他們領光光,不但他們沒錢領,現任軍公教人員將來退休時更沒錢可領,他們只顧自己「能撈就撈」,不管年金破產、政府財政崩潰、年輕一代無依。但是,任何一個負責任的政府、政黨、政治人物,能夠任他們蠻幹嗎?

何況,年金改革絕對不是清算,且逐年緩調,夠寬厚了,沒有追回他們已領走的太肥厚年金。改革方案中,年金「樓地板」最低每月三萬二千一百六十元、最高月領十八萬元。十五年改革完成時所得替代率還有六成,比勞工好太多了,也比歐美大多數國家所得替代率高,足夠中等水平生活。

政府如在暴力討債威脅下棄守改革,政府就該廢了!政黨及政客如與暴力討債集團掛勾,台灣人民會用選票把爛政黨及惡政客廢了!

(胡文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