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搶當永遠在野黨主席?

◎ 吳一忠

國民黨主席選舉空前激烈,從參選爆炸可窺見,淪為在野黨的國民黨,彼此理念分歧,至今仍無法整合,各自放話批鬥,誰也不服誰,讓人感覺不到團結的氣氛,卻看清政治的權謀,見識到人性的現實。

國民黨主席選舉,耳語、惡口、黑函四起,「人頭黨員」爭議不斷,連黑道和酒店妹都申請入黨;相互攻訐放冷箭,黨員名冊外洩疑雲,請客、綁樁謠言紛擾,連署書更是笑話,連署份數比有效黨員數多出近二十六萬份,虛偽造假空心老倌,絕非當時所能預料。

有黨員看到國民黨內鬥,建議採全民調方式「黨員投票加民調」,但二○一二年民進黨總統大選時,就曾操作過全民調,當時引發不少爭論,如今已不再採用。換言之,重點在於師心自用,國民黨即使採用全民調,也會被有心人利用。

國民黨號稱百年老店,但因相互算計,導致總統大選失敗政黨輪替;浴火重生別無他法,就是體質再造,若仍是一盤散沙,分裂的國民黨,絕對無法戰勝團結的民進黨;思想迂腐不化,內部分崩離析,不肯深切檢討,恐怕將淪為永久的在野黨。

(作者為榮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