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四一九反年改暴力並不尋常

前天的反年改暴力事件,立委和官員淪為活靶,進立法院宛如闖少林十八銅人陣,須有一身銅筋鐵骨。

同一位立委,沿途遭不同群眾的多次性連番攻擊,活像人肉沙包。

同一名滋事者,攻擊一個目標後,繼續覓獵下一個目標,好像進入遊樂園,打得不亦樂乎。

滋事對象至少廿八個,現場只逮捕一個,逮捕率不到四%。

另外九十六%都是現行犯,有法可究辦,有警力可抓,卻任憑來去自如,打完走人,回家休息。

419部分涉案人照片。

「警察法」第二條規定:警察任務是「依法維持公共秩序,保護社會安全,防止一切危害,促進人民福利。」

前天看到的是:公共沒有秩序,社會並不安全,危害當場發生。至於福利,就得問問被打的立委和首長。

處理群眾事件,制服警察在明處,便衣刑警在暗處,見有施暴現行犯,刑警錄影蒐證,動手抓人,雙手一銬,押上警車,載離現場。

太陽花學運期間,學生根本沒動手就被押上大巴士,載得老遠才丟包。怎麼如今失憶了?是厚此薄彼嗎?

在群眾事件中,慓悍的特勤中隊常負責逮人,新政府上台後,這支警隊銷聲匿跡。

反年改群眾就是那一撮,動手者不過廿多人,倘若施暴就抓走,豈會演變成失控局面?

能抓而沒抓,其中可有蹊蹺?

翻開紀錄,去年底,在交通部召開的「第一場年金改革公聽會」,防線失守,群眾攻進交通部。

上個月三二九的退休警消抗議,防線再次失守,重要交通遭癱瘓,廿二名員警受傷,其中一警迄今還躺在醫院。

前天更離奇,釀成有史以來,立委官員遭襲人數最多的紀錄,締造台灣民主之恥。

同一場域三連敗,若是棒球,早已三振出局。連番失守,地區指揮官的執法決心究竟在哪裡?

陣前一再失守,始終無人負責,政府是默許這種執勤模式,準備徹底犧牲民主和法治?

(莊榮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