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中華台北之「被人家弄掉」

◎ 魏玄成

距離二○二○年東京奧運只剩下三年時間了,日本有友台人士發起支持我國以「台灣」名義參賽,但沒想到體育署長林德福被問到此事時,竟回答「繼續使用中華台北之名申請」,更說「大家都希望正名,但要看我們有沒有那樣的實力,自己實力不足提出來,被人家弄掉,就沒有了」。請問署長何謂「實力」?為何用台灣的名字是需要「實力」?用自己應該有的名字為何需要實力?

署長,您說「只要不矮化,並符合國人期待的想法」,但使用「中華台北」之名已矮化國格,這絕對不符合國人期待!

此外,「中華台北」的英文為「Chinese Taipei」之「Chinese」亦可翻為「中國」,且中國更在本月乒乓球亞錦賽刻意將之翻譯為「中國台北」,藉以矮化我國。

如果民進黨政府放任體育署繼續以「中華台北」之名申請參賽,恐怕以後真的就是自己走入中國的陷阱,等著讓台灣變成中國的一部分了!(作者為工程技術研究發展人員,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