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食人一斤,還人四兩

立法院今天起開始審查年金改革相關法案,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曾說,年金改革議題「衝突在社會、解決在立法院、負責在民進黨」,豪氣干雲。今天起,驗收民進黨執政的時候到了!

政府對於年金改革的必要性和迫切性,提出了非常多的數據,說服力也很足夠,年輕世代都還覺得年改版本「太保守」,但反對改革的軍公教,結寨為營,抗拒改革,他們要的是守住「既得利益」,寧可一路哭也不能他一家哭,路有凍死骨也不關他家「朱門酒肉臭」。

反對改革的軍公教,結寨為營,抗拒改革,他們要的是守住「既得利益」,寧可一路哭也不能他一家哭,路有凍死骨也不關他家「朱門酒肉臭」。(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試問,幾十年來,哪一位軍公教流落街頭?台灣有誰的家族裡頭沒有軍公教?哪個家族和十八趴毫無瓜葛?俗語說「食人一斤,還人四兩」,現在國家幾乎破產,支持「溫和版」改革方案,真的會少一塊肉嗎?

台灣年輕人的平均薪資,已經不到三萬元,政府初定的軍公教月退樓地板定在三二一六○元,軍人還在爭取拉高到四萬元,目前支領七、八萬元月退俸者比比皆是,支領九、十萬元者大有人在。這些退休軍公教大爺大娘遊山玩水時,可曾想過就是這樣的財政壓力,台灣的年輕世代正匍匐在地。

反對年改者不是聽不懂道理,不是看不懂數據,不是不知道政府會破產,他們學問比農工階級好太多了,他們只是要緊緊的守住自己的荷包;所以過去修法增加薪資,不叫違反「信賴保護原則」,但碰到年金改革,他們就大聲鬼叫鬼叫的。即使馬上完成法律的三讀,也不會要求他們退回已經領取的任何一毛錢,年金改革和「不溯既往原則」毫無關聯,但他們還是厚著臉皮嚷嚷,「騙人沒念過書」。

反對年金改革者之所以這麼狂妄,擺明就是吃定蔡英文軟弱,看衰蔡英文無膽。蔡英文「完全執政」,必須「完全負責」,傾全力完成年金立法程序,也是蔡英文對「這個國家」的一種救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