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愛國?

◎ 李建華

曾在台北市議會毆打交通局長賀陳旦、曾以汽油彈扔擲「台灣民政府」成員宿舍的李承龍,這次用電鋸將烏山頭水庫八田與一銅像「斬首」,結果某統派網路媒體「同溫層效應」大發作,新聞留言竟然一片讚聲!八田與一只是個水利技師,有殺過人嗎?

不只如此,該媒體還以「喚醒國人的歷史記憶!八田與一像被砍頭,你的看法是?」進行網路民調(https://udn.com/news/story/11034/2408603?from=udn-hotnews_ch2),結果(不出所料),回答「合理,這是一種愛國表現」的比例達七成七;回答「不合理,恐撕裂這個社會」僅兩成。

砍水利技師八田與一銅像是「愛國表現」?這問卷怎麼設計的?深藍媒體人到現在還在對日抗戰?媒體需要這樣加油添醋、需要這樣鼓動暴力嗎?

向那回答「不合理,恐撕裂這個社會」的二十%致敬。

(作者為備役上校,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