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農技院與農業首都

◎ 蔡岳儒

「農業首都」雲林縣農產總值七二九億元,占全國農業總產值十五.四%,位居全國第一(二○一五主計總處統計資料)。雲林縣是全國的大糧倉,農業就業人口占近四成,更是許多畜牧水產的重要生產基地,未來,唯有提升農業產銷技術,台灣才能成為國際農業發展的先行者。

「農業科技研究院」之成立,目的在於成為農業科技產業化及新創事業的發展平台,並提供農業企業機構、農民團體、農業技術、農業商品化及產業化服務,旨在加速農業新創事業及國際化之發展。雲林農田腹地廣大,農漁畜牧生產豐富多元,透過「農業科技研究院」協助,將能提升農民產能與促進農業精緻化,更是產學合作發展的最佳實踐之地。

如果「農業科技研究院」遷移至「農業首都」,以其創新思維及優勢技術,結合雲林縣固有農特產,將現有農業科技加值運用,進而促進產業整合,協助商品化、產業化及事業化,必能促進農業升等。希冀政府能貼近農民及消費者,因應民意及農業之急迫需求,並落實照顧中南部地區,平衡南北區域發展。

(作者為雲林縣議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