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反年改 愈反人愈少

◎ 張世賢

立法院國民黨團不甩黨中央的反對,確定提出黨版年金改革法案內容,顯示以洪秀柱為首的黨中央還在黨國框框裡擁抱深藍取暖,那些走入基層感受民意脈動的黨籍立委,則察覺年改已如滾滾洪流,搭上改革列車才不會慘遭滅頂。

立法院國民黨團不甩黨中央的反對,確定提出黨版年金改革法案內容。(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長期民調都有七、八成民眾支持年改,他們是沉默的絕大多數,只有小部分不怕成為攻擊箭靶的才站出來發聲。對比之下,那些罔顧政經形勢已產生巨變、不認為非改革不足以保有年金,而強烈堅持必須保留現有既得利益的少數人,動作卻出奇地粗,聲音也出奇地大,三不五時就聚眾上街抗議,包圍公署,或在政府舉辦的正式會議鬧場。這些以力取勝而非以理服人的表現,只會讓廣大民眾搖頭嘆息。

值得稱許的是,一年來,傳播媒體大多扮演了建設性的角色,許多談話性節目都不斷邀請反年改的代表出席,讓他們暢所欲言。令人遺憾的是,他們毫無養分的論述,聽了只讓人反胃。他們不死心,居然又放一些假消息愚弄民眾,例如「北市府每月發給單身遊民一萬八,有配偶遊民三萬一,努力讀書、萬中選一的軍公教竟不如遊民」,完全沒有格調!

這些人的代表還揚言,連國民黨立院黨團提出的較寬鬆版本都不接受。看來,沉默的多數再也不能沉默,該是站出來讓他們頭腦清醒的時候了。

(作者為退休研究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