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阿扁小英比一比

◎ 林金忠

不是急著要將執政未滿週年的蔡英文總統拿來與陳水扁前總統做比較,而是感覺時間過得好慢。

二○○○年陳水扁以三十九.三%得票率贏得了總統寶座,在他就職滿週年之前的所有民調滿意度都不曾低於自己當選得票率的三十九.三%。二○一六年蔡英文以五十六.一%得票率入主總統府,在她就職滿週年之前的所有民調滿意度非但都不曾高過自己當選得票率的五十六.一%,甚至還遠低於陳水扁前總統當選得票率的三十九.三%。

二○○○年陳水扁就任總統之後,台灣社會因為藍綠惡鬥而陷入無止境的混亂與動盪,這種現象發生在朝小野大的民進黨執政期間,不讓人意外。二○一六年蔡英文就任總統之後,台灣社會因為層出不窮的陳抗活動而帶來的混亂動盪程度,與陳前總統執政期間相較起來有過之而無不及,如果再將「朝小野大」與「完全執政」兩個因素也納入考量,蔡英文顯然更是不如陳水扁。

蔡總統能夠接受自己「執政滿週年之前的民調評價不如陳前總統」嗎?(作者為大學兼任講師,雲林縣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