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一人養一人 不堪回首話當年

◎ 林瑤棋

台灣由於人口老化及少子化,今年二月份老化指數已破百,也就是老人人口與兒童人口相等。據政府統計,目前台灣老人及兒童人口各為十三.七%,換言之,七十二.六%的生產人口須要扶養二十七.四%的非生產人口,也就是二.七人扶養一人,所以不管是政府或一般百姓都哇哇叫,媒體更常把這個人口危機大肆報導,使一些腦筋敏感的人大喊國家前途堪憂。

其實,以我們八十多歲這一代的台灣人看來,一點也不緊張,我們這個年代的人,曾經有過一人扶養一人的年代,我們還是苦過來了。

民國三十八年,老蔣帶來兩百萬軍民逃難到台灣,當年台灣人口七百萬人,扣掉兩百五十萬兒童及老人,生產人口僅有四百五十萬人。這四百五十萬人要扶養兩百萬難民及兩百五十萬非生產人口,也就是一人要扶養一人。

這兩百萬難民也沒帶稻田來,當然要吃台灣米。雖然這些難民常強調,老K政府帶來兩百萬兩黃金,可是據中央財政機關記載,這些黃金用在買武器、官餉、設備等,不到兩年就用光了,用光當然就吃定台灣人了。再說,如果不是買武器,兩百萬兩黃金分給兩百萬難民,一人僅分到一兩黃金,一兩黃金可以吃多久,小學生也能算得出來。

當年,老K政府害怕兩百萬難民餓死,他們的施政就是壓制米價,壓制米價方法有下列︰(一)打壓壟斷米價的人(地主),實施耕者有其田,把地主全消滅。(二)佃農分得田地後,分十年把田價以繳稻穀交給政府。(三)肥料不得自由買賣,農民必須以稻穀向政府高價兌換肥料。(四)稻穀價格由政府設定。

政府用這些政策壓制米價,使米價無法跟上物價指數。據台灣早期的記載,一個師父工(技術者)日薪是一斗米,按此換算,今天的米一斗應該是兩千多元,但今天市面上米價一斗只有兩百多元,可見台灣農民有多慘。

其實在各行各業中,以農民最可憐,目前台灣純農民大概不到兩成,大多數農民必須靠家人在外面上班,才能過日子。(作者為醫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