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民進黨應提名台北市長參選人

◎ 林建良

台北市長柯文哲已言明將爭取連任,這對民進黨與台灣全體都是個警訊。

柯文哲如果順利連任,那麼他將在二○二三年卸任台北市長,很可能會以個人名義參加二○二四年的總統選舉。當然,沒有政黨提名時,他必須通過連署,但那對他不是問題,何況到時候,國民黨必然會灌票給他,讓他得到參選資格。當柯文哲執意參選時,民進黨只有兩個選擇,一個是禮讓他參選,一個是提名自己的人參選。前者會讓台灣產生一個不可預測的總統,後者會把政權讓給中國國民黨。

顯然這兩個後果都對台灣不利,民進黨不能只考慮二○一八年的地方選舉,而必須也顧及二○二四年的總統選舉。為防止此狀況發生,民進黨必須提名黨內人士參加二○一八年的台北市長選舉。當然,在民進黨、中國國民黨、柯文哲的競爭之下,將會有利於中國國民黨,但失去台北市與失去整個台灣相比,這是個不得不接受的痛。

柯文哲當台北市長是好是壞,自有公斷,但台灣無法承受產生一個柯文哲總統的豪賭,也不能再出現親中的中國國民黨政權。請民進黨諸公深思。 (作者為日文網路新聞「台灣之聲」編集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