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馬英九→陳庚金→林國春

◎ 張惠和

國民黨新北市議員林國春在陳抗年金的活動中表示,蔡總統「養尊處優,該不該殺」,令人傻眼。

因為,之前國民黨中評會主席、改制前的前行政院人事行政局長陳庚金為阻撓年金改革,也曾喊出「能撈就撈」、「能混就混」,企圖煽惑現職軍公教;國民黨副主席胡志強居然附和叫好,舉國譁然,重傷國民黨形象,當時國民黨惟恐此一議題延燒,上下爭相滅火。沒想到事隔一個月,又來一個林國春。

其實一點也不奇怪。早在二○○六年六月七日擔任黨主席的馬英九,竟然公開在媒體表示,國民黨與親民黨二月間已完成總統罷免案連署,沒有提不提罷免案的問題,「子彈已上膛並且瞄準目標,剩下的問題是什麼時候扣扳機」、「陳總統會死得很難看」、「我不排斥罷免,現在手上有槍,也已上膛;但子彈只有一顆,就看要不要發射,要就一槍斃命」等語,言語之聳動,相當驚人。

果然是有那種黨主席,就會有那種從政同志!

(作者為退休公務員,新北市民)

看看數百萬低薪勞工

◎ 魏思源

根據統計,全台八九○.六萬的勞工中,有三二七萬人月薪低於三萬元且薪資停滯;不到四十歲的年輕世代上班族,有超過五成領過不到22K的低薪;甚至台灣還有近九十萬人領的是20K的基本工資。

然而這次年金改革建議方案,不管是對公教老年最低生活保障的「樓地板」標準,確定採行三萬二千一百六十元,或是考試院把所得替代率上下限全部提高,如此一再的從改革線上退卻,這算哪門子的改革?(作者從事資訊業,宜蘭縣民)

認命還是笨蛋?

◎ 林清淵

兩百多名退休警消向總統車隊下跪抗議年金改革、喊蔡總統「該不該殺」,令人側目。可他們五十出頭,大多月退金七萬以上,二十年就將領走一千八百九十萬,超過他們總繳的十倍以上。

相較之下,社會最弱勢的一千五百五十萬工農漁牧,要等到六十五歲才能領取月退金一萬多元,他們的人數是六十萬軍公教警消的近二十六倍,卻噤聲不語,為什麼?

一、兩百人大動作吆喝,少部分媒體跟著喊打,就能形成壓迫正義公平的力量?而全力拚家計、沒有時間上街頭抗議的沉默多數「人民頭家」,是認命還是笨蛋?

比起OECD平均才五十%的所得替代率,台灣軍公教退休年金之優渥世界第一,因此早有人預言勢必步上破產的希臘後塵。早退領太多,晚退領不到,年輕軍公教怎肯認命「供養前輩」?何況月退金才一萬多元的老百姓。因此,請蔡政府千萬不要輕忽沉默多數要求改革年金的民意,否則下台的馬政府就是殷鑑。(作者任職營造業,台中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