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 流氓大國真粗暴

台灣公民李明哲十九日從澳門抵達珠海入關,還沒出關,人就不見了,十一天後,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證實:「李明哲因涉嫌從事危害國家安全活動,已接受有關部門調查,目前身體狀況良好。」

這句話有三個矛盾:首先,人都還沒入關,還沒接觸任何人,如何危害中國國家安全?馬曉光還說:「來大陸從事『正常』活動的台灣同胞,他們的合法權益都是有保障的。」活動都還沒展開,就被「不正常」逮捕了,馬曉光還好意思說「大陸依法治國,我們不會對台灣同胞隨意地採取人身限制措施」?

其次,文明國家倘若對旅客言行有疑,可以拒發簽證,中國先發旅行簽證,再在機場逮人,泱泱中國依的是什麼法?

第三,李明哲罹患高血壓,不定時服藥,血壓肯定飆高,再加上莫名被逮,連番偵訊,情緒能不波動?一句「身體狀況良好」的官話,根本就是沒把人當人的鬼話。

李明哲沒消沒息的這些「失蹤」日子裡,外界只能從李明哲的經歷揣測他得罪中國的原因,所有的推論,都直指中國果真是個流氓國家。

如果只因做過民進黨黨工,就會「被消失」,那豈不是想殺雞儆猴,製造寒蟬效應?

如果只因寄了「毛澤東鮮為人知的故事」這類書,就違反了中國國家安全,中國長城難道是紙糊的?

香港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前年「被消失」後,勇敢揭露中國曾要他整夜坐在犯人椅上不得睡覺,強迫他簽下放棄聯絡家人及聘請律師的聲明,更在「有導演、有台詞」下被迫拍攝認罪片段…當時,有些台灣人還認為香港太遙遠,無感,如今研究白色恐怖的人權工作者李明哲,活生生遇上了紅色恐怖,你還無感嗎?(藍祖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