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考考 妣妣 太太 三三

◎ 秦靖

法務部長邱太三發言指出,我國「數千年來」沒有同性婚姻的機制,並搬出《易經》原文來支持其婚姻制度男女有別的觀點,最後更麻辣地以同性婚姻產生後,祖先的牌位要寫兩個都「考考」還是「妣妣」,要怎麼定位是媳婦還是女婿為例,來表達其反對同婚的立場。

首先,小英總統在二○一六年十一月中旬公開宣示支持婚姻平權,認為「在愛之前,所有人都應平等」,可以自由的去追求屬於自己的幸福。邱部長若與小英總統意見相左,可以試著以其「祖先牌位」的獨特論點來說服小英總統;若是理念不合,應堅持文人士大夫的風骨,挺直腰桿掛冠求去,以捍衛其男女有別的婚姻制度。

其次,邱部長口中的「我國」,不知指的是台灣還是中國?「數千年」的歷史,指的又是哪一國的歷史?在台灣意識高漲的現在,小英政府的內閣成員觀念迂腐也就罷了,大中國思想的遺毒太深,如何以台灣人的角度看待台灣的發展,堅持台灣優先呢?

最後,同性婚姻是人權的問題。資訊多元開放的現在,我們這些絕大多數的異性婚姻者還要用自身的偏狹觀點,來打壓同性婚姻者的人權嗎?(作者為教育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