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非外交」部長

◎ 莊雄吉

外界關注我方能否第九度收到世界衛生大會(WHA)邀請函,外交部長李大維在立院外交委員會答覆國民黨立委許毓仁質詢,若今年邀請函寫了「一中原則」,政府是否還會派人出席?李大維強調,「我想我們政府很難接受」;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二十二日審查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則希望加入外交及國防、經濟等委員會聯席審查。對此,李大維則認為沒有必要,因為兩岸關係不是一個外交關係。

外交部長李大維。(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同一個外交部長對兩岸關係總是說不清楚、講不明白且互相矛盾,一會兒無法接受兩岸是「一中原則」,一下子又否定兩岸是「外交關係」,那麼到底兩岸是什麼關係呢?既然認為兩岸關係不是一個外交關係,李大維就是認知中國的一中原則,承認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那為何世界衛生大會(WHA)邀請函若加註「一中原則」又無法接受呢?一中各表不只是國人各自表述亂紛紛,你講你的一中、我講我的一中,就連主管外交的部長也三講四漏氣,政府自己都搞不清楚兩岸關係,外國人如何辨別呢?(作者為台中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