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當總統不是當媽媽

◎ 林欽聖

看完黃天麟先生投書「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的一中陷阱」,心裡感觸很深!憲法如果不修,台灣恐怕注定會被「一中」的。只是在美國監視之下,解嚴後歷任總統都不敢動憲法的一中架構。蔡英文也一樣,從選前就把「維持現狀」叫得震天價響。然而現狀不就是中華民國?不就是那個領土範圍遠及蒙古的「冒牌中國」嗎?

好不容易把國民黨推翻了,可是上台的民進黨對於解開台灣的「一中枷鎖」似也不甚在意,甚至甘之如飴。問題是,蔡總統如果不集思廣益、努力設法取得美國諒解後,進行修憲或制憲的百年發展奠基工程,則不管外交國防內政,終將難免治絲益棼。最實際的例證,就像層出不窮的共諜案、洩密案頻頻獲得輕判。那麼,花了百億、千億,買了再多的先進武器,有用嗎?也不敵國內五千共諜吧!

國家元首應該做重要的事!小英的認真,個人不忍苛責;但是把總統當科長做,多少本末倒置。當總統不是當媽媽,把一家和氣列為首要之務;當總統是要明示、引導、推動國家發展方向!否則民調猛落,萬一四年任滿又被輪替,以國民黨的反民主基因,聯手中國奪權的恆定策略,台灣未來大概完了!那時回首,人民終將問妳:「妳到底做了甚麼?

國家元首應該做重要的事!小英的認真,個人不忍苛責;但是把總統當科長做,多少本末倒置。(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作者現任大專教師,桃園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