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好無助的民調

國民黨主席選舉即將辦理登記,「紅白對抗」應該還是主軸,其他跑得也很勤快的候選人,就當作陪榜吧!由於他們略有瓜分票源,甚至發揮側翼作戰的功能,或許下屆國會選舉,獲得黨主席賞賜,當個不分區立委,進入國會為黨魁效命、為政黨打拚。

在前任黨魁馬英九執政無能倉皇下台後,國民黨群龍無首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任由「強枝弱幹」的局面浪蕩於政壇,也算台灣政治奇蹟。這段期間,黨中央和國會黨團形同水火,政策會和馬辦「黨內互打」免付費,副主席爭先恐後挑戰黨主席,離任黨工大戰回聘黨工,諸多亂象,令人目不暇給,嘆為觀止。

擺在眼前的,是下屆黨魁生死鬥,吳敦義、洪秀柱、郝龍斌等人的政治前途,都將在這一戰定生死,「內鬥內行,外鬥外行」的這些黨內菁英,絕對不會只像是做個在野黨,隨口罵罵蔡英文以表洩憤,而會使出渾身解數,壓制對手,以求勝出。

國民黨主席選舉即將辦理登記,「紅白對抗」應該還是主軸,其他跑得也很勤快的候選人,就當作陪榜吧!(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企圖干擾黨員判斷的民調,將會是一場大亂鬥,暗藏玄機的民調也會讓中性的黨員變得「好無助」。三月初某家電視台出現「一般民眾有十七%希望由郝龍斌擔任國民黨主席」,「自稱為國民黨黨員的受訪者中郝龍斌獲得廿%的支持度」的民調,明顯力挺郝龍斌。「一般民眾」和「自稱為黨員」這些詞兒真是有趣。

上週五有一份對黨代表做出的民調,黨魁適任度、看好度與支持度都是吳敦義拔得頭籌,而且獲得壓倒性的比數。這份民調在吳敦義舉辦「團結誓師大會」前夕公布,造勢意味濃厚;吳敦義回應民調說「這只能參考」,實在是罕見的謙虛。

作為現任黨魁,洪秀柱絕對不是省油的燈,她要怎麼迎戰吳敦義和郝龍斌的大軍,「黨中央」是一個非常厚實的大本營,她有堅強的小編部隊,若要公布民調,端出來的數字保證漂亮。(陳杉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