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勇士們》還沒學乖?

◎ 吳人中

報載國防部打算仿照南韓《太陽的後裔》,對外招標製作「形象連續劇」以「提升國軍尊嚴和士氣,重塑國軍保國衛民優質形象」。

國防部打算仿照南韓《太陽的後裔》,對外招標製作「形象連續劇」。(翻攝自《太陽的後裔》官網)

但,也不過在六年前,為紀念中華民國建國百年,國防部就曾耗資了近六千萬元籌拍《世紀勁旅光榮禮讚百年軍事偶像劇—勇士們》,成效如何?只能用「慘澹」兩字形容,平均收視率○.四三%,還被抓包裝備、場景等錯誤…,對國軍的實質助益?唉…還要多說嗎?

且讓我們看看美國陸軍今年起製作的實境劇《Soldiers》(大兵,或也可意譯為《勇士們》)吧!該劇從人性面切入、深入呈現美陸軍各官科、各職位所面臨的挑戰與挫折,再不說教地將美國陸軍的信念(Creed)融入劇中,透過各種新媒體(DefenseTV App、YouTube、臉書…等)廣為傳播,不僅可達宣傳效果、更可以精確掌握收視族群。

看看我們投資失利的《勇士們》,再看看別人刻正進行的《勇士們》,還要繼續倉促應對、砸錢開標,再錯一次嗎?

(作者為陸軍少校,台北市居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