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中國現形記

◎ 林伯峰

最近新聞一直在報導,中國對於台商進行大動作的查稅,導致台商人人自危,還聽到某新聞採訪一位在中國經商廿幾年的台商,說他被查完之後要補稅八百萬人民幣,卻只能在鏡頭前唉聲嘆氣,甚麼事都不敢做。如果這樣的事情發生在台灣,這些台商會任人宰割嗎?

這件事情的發生,很多人指向執政黨政府與中國的不睦,所以中國政府拿台商來開刀。首先,政府的作為確實有很多地方值得討論,但是,基於保護台灣的立場上,我們不可能向中國低頭,只為了台商在中國的利益,台商賺飽飽了,對我們兩千三百萬人民有甚麼好處嗎?

再者,中國本來就是一個極權且人治色彩相當重的國家,這些台商都會說了,之前只要送送紅包,然後官員們來過個場就沒事了,那麼他們應該也要知道,這種視法治於無物的官員,當然不會注重人民的權益,只會在意自身的利益,廿幾年了,還看不清楚嗎?

如果這件事情發生在台灣,台商們不會只在鏡頭前哭哭啼啼,他們會大張旗鼓地去行政院、總統府抗議,然後告訴全台灣的人民,這種壓榨行為會讓企業退步幾百年之類的。可是台商卻不曾去跟習大大抗議,如果有一天真的被中國統一了,他們可能連唉聲嘆氣的機會都沒有了。這才是中國的原形,請好好看清楚。

(作者從事法律服務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