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原來我們不夠愛棒球

◎ 王法竣

上個禮拜夜晚,無數台灣人帶著惋惜關掉電視,我們又輸一分、我們又輸給韓國,然而難過的我們想找個出口,棒球協會與中華職棒聯盟之間的矛盾又被翻了出來,雙方互相指責,責任與真相卻一再被無盡的口水掩蓋。

我想了又想,造成棒球陷入這種令人難過的困境,不是棒協、不是中職,正是我們自己、我們社會,我們必須承認我們不夠愛棒球,我們不認為棒球是生活,我們對棒球只有輸贏沒有過程,社會上對於棒球照顧或支持太少,我們捫心自問,如果自己小孩有一天跟你說他的夢想是成為一位職棒選手,想必身為大人的我們必定五味雜陳吧!正因如此,又如何期待棒球為我們帶來喜悅的感動呢?

也因為我們不夠愛棒球,才能容許這些過氣政客把持協會或職棒,才能容許他們上下其手,明明是我們用選票淘汰的政治人物,卻能在棒球中找到避風港,榨取棒球資源,而我們直到上週才發現,原來棒球世界如此藏污納垢,我們如何能夠說我們愛棒球?

我們渴望贏得一場漂亮的比賽,但是方法絕對不像新任體育署長所說:「組一支最強的國家隊」,仔細研究此次經典賽的參賽球隊中,哪一個國家徵召順利的,所有國家都碰上徵召困難,但是他們實力依然堅強,原因只有一個,那就是國家棒球深度扎實,而這才是體育署長需要努力的挑戰,當我們國人夠愛棒球,願意培養棒球幼苗,我相信不久的將來我們不再只能吃鍋貼,我們真的可以打進四強、打到美國。

(作者為業務人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