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李元簇vs.馬英九

◎ 黃如輝

最近媒體報導馬英九前總統在國父紀念館喊了一句「溫良恭儉…當仁不讓」,這一幕看了格外有趣,不解國民黨高層特別愛打擾與世長辭的人,每逢孫中山與兩蔣從誕辰到逝世,都能看到這群人互相放話、彼此角力,似乎除了表現自己才是根正苗藍的正藍旗外,外界關心的相關政策與說明卻置若罔聞,落實了「可憐夜半虛前席;不問蒼生問鬼神」的情境。

前副總統李元簇過世,掀起他受到陳水扁前總統自願減薪波及,退休俸少了一半!李元簇以別讓外界認為公務員都愛錢而拒絕申訴。至此筆者總算知道馬「當仁不讓」的解釋,原來六三三政策達不到要捐半薪的承諾破產,馬英九還是「一點都不讓」。李前副總統與馬前總統相較,還真是一句話說得傳神:高下立判!

前副總統李元簇過世,掀起他受到陳水扁前總統自願減薪波及,退休俸少了一半!(資料照,記者鄭鴻達攝)

(作者為淡江大學歷史所碩士,嘉義縣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