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國家就是我家 奇怪耶

◎ 郭川珍

蔡英文總統終於當上文化總會會長了,這個本來循例由總統兼任的會長卻須幾番曲折才能到手。世界棒球經典賽台灣隊落敗收場,終於引爆解散棒協的呼聲。兩件看似不相關的事,其實都指向一個核心且根本的問題,國家的資源被藍營把持盤據太久,久到藍營以為「國家資產」就是黨國「祖產」,因此只能「藍人胡搞」、寧可一敗塗地也不容外人插手!

其實,早在蔡英文就任前,藍營就已使出「焦土政策」,有嗆聲說「要下台的最大」的法務部長,臨下台還不忘耍威風,意思是不屑部長一職;也有要下台的卻遲遲不願交接,戀棧官舍一日也好、三月也無妨;更多的是賴著不走,等出事了還大言不慚的說「不到最後一分鐘絕不放棄」的桃機總經理費鴻鈞等。再如糖協、郵協、電協、敦睦聯誼會以及現今爆發的棒協等等,藍營佔著不肯放,非得被逼絕不輕言釋出,若願交出大抵已是百弊叢生、腐敗難掩,如桃機,這就是馬政府的焦土策略,我不能執政擁有,就破壞殆盡讓你難以收拾、執政。因此,新政府上任只能替馬政府擦屁股,從「國門」桃機一路擦到現在「國球」棒協,新政府已執政快一年了,是否已清楚了解還有多少「協」要改?還有多少「邪」要除?

新政府倡言改革,更說謙卑,近一年了,事實擺在眼前,焦土上謙卑儼然就是「奴婢」,更苦了老百姓,每一個爛攤子都是全民買單,桃機、華航、兆豐銀等等,哪一樁不是要花大把銀子來擺平?只是不解的是人民得花錢,何以相關人員竟然都無須負起相對的責任?

新政府如果不拿出魄力來,還在「謙卑、謙卑、再謙卑」,身為小老百姓的我,可不想當「奴婢」了!

作者為教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