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讓棒球歸棒球吧

◎ 洪忠文

在二二八當天,以桃猿隊為主體的中職聯隊,在福岡巨蛋贏了本次經典賽被看好奪冠的日本國家隊,這可是台灣棒球史上第一次贏過日本全職業球隊,沒想到才過一個禮拜,台灣隊卻在經典賽上三連敗,下屆還得從資格賽打起,台灣棒球迷在短短十幾天內,心情像坐雲霄飛車般高低起伏。

球迷們將這次經典賽兵敗首爾,歸咎於棒協和中職聯盟的惡鬥,而這兩個聯盟的最上位者,分別是由馬政府酬庸的兩位國民黨員把持。當別的國家都積極的團結組成最強球隊之時,我們卻因為政治力介入體育,將棒球組隊權當成政治鬥爭的工具,讓部分球員失去在國際舞台上揮灑的權利,導致台灣隊分裂、無法以最佳陣容出戰經典賽,連國外媒體都為我們無法組成最強台灣隊而惋惜。

請棒協廖理事長及中職吳會長為經典賽兵敗首爾下台負責,把棒協和中職聯盟轉交給棒球專業人士來管理,也希望民進黨能透過立法,不要讓體育高層的位置成為政治酬庸的工具,讓體育回歸體育,由體育專業人員來處理體育事務,唯有如此,台灣棒球才不會再年年吃鍋貼。

(作者從事出版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