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張志軍玩磁鐵,阿嬤被騙

前新竹縣政府專員朱承濬,上班開小差,去算命、看佛龕、訪朋友,快活逍遙,「能混就混」。

前新竹縣政府專員朱承濬,上班開小差,去算命、看佛龕、訪朋友,快活逍遙,「能混就混」。(資料照)

他連區區四百元差旅費也不放過,詐領入袋,「能撈就撈」。

藍營大老陳庚金在國民黨內鼓勵公務員「能混就混,能撈就撈」,人家朱承濬幾年前就實踐篤行。只能說,陳庚金不愧當過人事行政局長,果然深知打混的秘密,兩人足堪惺惺相惜。

話說回來,蔡政府再不上緊螺絲,可預見還有害群之馬致力於「拖垮政府」。

不肖公務員吃定國家,勞工卻只能自食其力,因為不做就沒飯吃。

台北市有一位七旬林姓阿嬤,努力賣牛肉麵,幾十年來養活一家,活得辛苦而坦蕩。

只恨詐騙集團太囂張,昨天驚聞林阿嬤被騙走一千六百萬,畢生積蓄化烏有,人生必須從頭來,但她青春不再,還能有幾個十載?

賣麵嬤一生努力,不混不撈,不該得到這種無良回報,政府打詐工作須更牢靠,別讓人民財富不保。

努力未必成功,不努力一定失敗;但努力的同時,方法也很重要。

有個小孩努力把小磁鐵緊貼大磁鐵,想讓它吸住,但只要一鬆手,小磁鐵就彈開;儘管他很努力,卻老是失敗。

直到他弄懂「異極相吸」的道理,才成功使兩枚磁鐵相吸。

國與國就像磁鐵:異極才能相吸。

一味逼迫對方必須與己同極,只會造成排斥。

在台灣,台獨是選項,也是主流。於中國,台獨卻是異極。

中國仇視台獨,不容異極,結果只會與台灣主流民意背道而馳,這是要如何相互吸引?

張志軍身為國台辦主任,志在統一,目標應該是使兩岸像磁鐵般「異極相吸」,進而牢牢結合。

但他卻說「台獨之路走到盡頭就是統一」,此話不容異極,只會使台灣彈開,使兩岸漸行漸遠,與其目標相違。

如果不懂方法,就算再努力也沒有用,張志軍沒有搞懂這個道理,因而像玩磁鐵的小孩,一再失敗。

(莊榮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