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以色列戳破台灣棒球假象

林志翰

世界棒球經典賽開打前,韓職二軍警察廳隊總教練認為,A組四隊荷蘭、南韓、以色列、台灣呈現三強一弱的態勢,而台灣是實力最弱的一隊。台灣民眾很不服氣,當南韓以一分輸給以色列時,台灣民眾莫不歡欣鼓舞,並盤算著台灣贏了以色列之後的晉級機率。

台灣隊。(資料照,特派記者羅志朋攝)

這個美夢在以色列大比分狂勝台灣後破滅,民眾更驚覺,一位南韓的二軍球隊總教練都能看出台灣棒球的問題點,台灣職棒熱鬧滾滾的假象背後,問題其實早已病入膏肓。

撇開旅美大聯盟等級的投手陳偉殷、王建民不談,台灣職棒四支球隊的本土強投,連五根手指頭都數不滿!每支球隊每週的比賽都是洋將先發掛帥,本土投手充當中繼投手或敗戰處理投手,用來消化垃圾局數,投球技術不進反退。洋將的良窳,決定了球隊戰績,又加上台灣職棒聯盟「獨步世界」的彈力球,本土打者個個看起來都是強打,輕輕一碰球就飛得老遠。

撇開旅美大聯盟等級的投手陳偉殷、王建民不談,台灣職棒四支球隊的本土強投,連五根手指頭都數不滿!(資料照,美聯社)

無奈的是,世界各國派出來的投手個個不是弱者,投球品質非常精準,又加上彈力球難登大雅之堂,台灣打者不可能場場都打十幾分。台灣「紙糊」的牛棚投手,在旅日職棒投手下場後,更顯得殘破不堪,原形畢露。

最令筆者難過的是,台灣棒協與職棒聯盟高層互鬥,球隊間各自本位主義濃厚,造成lamigo桃猿隊中王柏融、林泓育、陳俊秀幾位強打者與陳禹勳這位本土最強的救援投手無法參賽。連棒球輩分極高的郭泰源總教練也選擇旁觀,還認為影響球隊戰力不大。不思如何團結地組成最強的台灣棒球國家隊,以色列這場大比分落敗的球賽,赤裸裸地戳破台灣棒球強國的假象,也揭穿了球界互鬥的真面貌!

(作者為數學教師,台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