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細探清大的自我矮化

◎ 周立軒

「承諾書」事件,看到我的母校清華大學居然也在名單之列,令人感嘆。而細究承諾書本文及公文格式,其實還暗藏許多自我退縮之舉。

「承諾書」事件,看到我的母校清華大學居然也在名單之列,令人感嘆。(資料照,記者洪美秀攝)

仔細檢視清大這份「承諾書」的格式,首先,標題註明是「全球事務處」發出的,然而旁邊的地址,寫的卻是「新竹市光復路二段101號」,請問,是哪一國的新竹市?

再來,看到下方,署名「清華大學(新竹)」,請問,是哪一條法規或是哪一種國際慣例,可以這樣表示一個大學的所在位置?

假設範例是加州大學系統的名稱用法,如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那也是建立在所有學校都隸屬於同一個大學系統的基礎上,試問,台灣有類似加州的大學系統嗎?或者清華大學有加入任何類似的大學系統嗎?

母校,妳實在是令我失望。

(作者為清大校友,現任國會助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