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違規停車的議會聲明

◎ 蔡濁瀝

媒體報導,台南市議會民進黨黨團召集人李退之議員的太太因為違規停車被拖吊,結果開單員警被檢舉態度不佳,因而被督察約談施壓寫報告。

台南市議會民進黨黨團召集人李退之議員的太太因為違規停車被拖吊,結果開單員警被檢舉態度不佳,因而被督察約談施壓寫報告。(資料照,記者王捷翻攝)

賴清德市長曾經因為違規停車造成死亡事故,因而宣示違規停車零容忍,要求員警加強取締違規車輛。但,民進黨竟然可以對於民眾質疑議員濫權仗勢欺人的事件視而不見,賴清德市長也未挺身為認真執勤員警辯護。民進黨佔多數的台南市議會更是公開發表聲明,不顧瓜田李下利益迴避,擺明要集體為議員太太的違規又施壓的行為護短護航。

議員的監督權力是來自選民的託付,不是拿來替太太違規拖吊施壓報復。民進黨不但在台南、也在全台灣完全執政,卻失去理想性及反省能力,迅速墮落成跟國民黨一樣傲慢蠻橫的政客統治集團。

過去有員警因為受民代壓力銷單而受到法辦,現在台南市議會又集體發表聲明對警察施壓。民進黨在台南市議會把李全教拉下來,卻讓這樣的議員當上議會黨團總召。不管是蔡英文還是賴清德,這樣的民進黨要用什麼理想跟口號來得到台灣人民的期待及支持?

(作者從事半導體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