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蔣介石歷史重演鄭成功

◎ 林瑤棋

台灣近三十年來,每到二二八,老蔣被嗆的新聞看不完、聽不完,去蔣介石神格化、中正紀念堂轉型、蔣介石銅像拆除、銅像潑油漆、慈湖撤兵、中正校改名…等,嗆聲四起,搞得整個社會人心惶惶,過了二二八,一切又恢復平靜。

筆者趁嗆聲剛過去,想表示一些個人看法;我要請問大家,幾十年大家恨怒的嗆蔣,您有看到蔣介石被嗆掉了嗎?告訴各位,我所看到的是蔣介石越嗆越神,不相信,只要您到台灣各角落繞一圈,必然會發現供奉蔣介石的廟一家又一家興建(包括主祀或陪祀),中華禪師、中正尊王、蔣府王爺、蔣公大帝…我也記不完有多少種蔣介石神尊,而且這些廟的主持不一定是外省人或大陳人,也有不少是台灣人。

筆者趁嗆聲剛過去,想表示一些個人看法;我要請問大家,幾十年大家恨怒的嗆蔣,您有看到蔣介石被嗆掉了嗎?(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更不可思議的是,日本愛知縣額田郡幸田町也有一座中正神社,日本人也膜拜中正神尊,令人不得不相信蔣介石確已成為神。

過去,很多歷史學家都說:「歷史不會重演。」我說,歷史是會重演的,蔣介石就是鄭成功歷史重演的最典型例子。

三百多年前,鄭氏帶領二、三萬軍民逃難來到台灣,建立東寧王朝,他以軍事化方式統治台灣(類似老蔣的戒嚴),殺戮無數正港台灣人(平埔族,當時台灣很少漢人),他不僅殺戮安平附近的西拉雅族,連遠在中部的幾個平埔族也被殺得幾近滅絕。蔣氏手下的陳儀、彭孟緝、柯遠芬,不就是當年鄭氏手下劉國軒、林鳳、陳永華…嗎?

鄭成功這種的殺人魔王行為,反而今天的台灣,到處有鄭成功廟,他更被台灣人尊奉為開台聖王,三百年來一直香火鼎盛,反而中國大陸,一座鄭成功廟都沒有。

猜想,一百年二百年後的台灣,我們的子孫或許可以看到,台灣到處都有蔣介石廟,那時候的蔣介石可能被台灣人尊奉為「反共聖王」,香火之鼎盛可以媲美「開台聖王」。

總之,大家在嗆蔣介石,但有哪個人敢把蔣介石廟拆除嗎?有哪個人敢把蔣介石神尊燒掉嗎?我相信沒有人敢,所以蔣介石的「豐功偉蹟」將像鄭成功一樣,永遠存在台灣人的民間信仰中。(作者為醫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