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當然去蔣!不然民主在幹嘛?

去蔣,當然去蔣,去得理直氣壯,不去蔣,不去除威權象徵,不去除獨裁者銅像,不去除專制殘留的偶像崇拜,不把二二八事件元凶拉下霸座,那民主在幹嘛?

政治大學中的蔣公銅像。(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台灣總統直接民選已六屆次、國會經八次全面改選,歷經這麼多次民主選舉洗禮,台灣本應早就洗盡國民黨蔣政權威權獨裁的餘毒。

二十多年後的今天,仍在爭論、甚至還在迴避「去蔣」,仍到處充斥「中正」牌的紀念堂、大中小學、行政區、路名、銅像等等,這是歷史的大荒謬,更是民主台灣的最大反諷!

蔣介石何許人也?一個從中國敗逃來台的失敗者、二二八血腥屠殺的元凶、佔據台灣軍事戒嚴統治、白色恐怖桎梏人民近三十年的大獨裁者。

他及其國民黨政權黨徒們,為遂行長期威權統治台灣,極盡把他神化之能事,他生前享受黨徒們尊封的民族救星、偉大舵手、世紀偉人、偉大領袖……等等膨風虛誇、歪曲事實、封建離譜名號,死後還尊為「先總統蔣公」而不名,於今看來,那種名號不應存在人世間,只有森然鬼域才會有,而威權集團的黨徒子孫們,還在為中正廟、銅像保駕護航,不許民主的光輝照進獨裁幽靈殘存的黑暗角落。

馬英九那幫人就是為蔣介石保駕護航的主力軍,他們大都是國民黨威權集團之子及扈從者,馬英九執政八年內,不但企圖把台灣鎖進中國,更企圖把台灣鎖進專制,不但不許去蔣,還自命蔣家政權繼承人,這是台灣民主的一股逆流狂潮,所幸去年一月的總統及國會大選,被覺醒的台灣選民如大風掃落葉,掃進歷史垃圾堆!

文化部推動「中正紀念堂」轉型,這是早就該做卻沒做的事,鄭部長終於出手,應給予支持加讚,但這只是轉型正義的一個小開端。不去蔣,就沒有真正的轉型正義!(胡文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