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小英菩薩假中立

◎ 李宇文

立法院會開議,各界引領期盼的,除了執政黨力推的年金改革之外,在民間音量最大、最多人關注的,莫過於婚姻平權。首先是大法官受理同婚釋憲案,讓婚姻平權這個僵持不下的議題露出一道曙光,可惜自釋憲案經由新聞報導後,民進黨總召柯建銘、副總統陳建仁皆公開表示傾向設立專法,總統蔡英文也在接見宗教團體及會見反同、挺同雙方後,仍保持隔岸觀火的態度,使得原本釋憲的美意,到最後竟變成執政黨透過媒體放話施壓大法官,加上近日法務部欲研擬「同性伴侶法」,民進黨自上到下似乎有了一致的口徑:我們保障同志,就是給你們專法!

尤美女、林靜儀、段宜康等代表平權的立委,無庸置疑地是認真實踐他們的理念,一般人無論支持、反對與否,都大致上認同他們的所作所為不是虛情假意,錯就錯在民進黨內仍有一幢守舊的魔障,綁架著整個政黨的進步。那些自命清高的教徒立委、老派政治人物以專法做為融入政黨走向人權趨勢的偽裝,一再對外公開強調,專法不是歧視、改革應該漸進溫和等說詞。這不就是個人宗教立場介入公共事務嗎?而這樣的兩面手法,一面利用人權立委們當招牌,試圖拉攏年輕人;一面明裡暗裡對黨內同志使小手段,大搞兩面手法,讓如今的民進黨聲勢受挫,年輕人的支持度遠低於時代力量、甚至是國民黨。

當初蔡總統的一部宣傳影片,打著「我是蔡英文,我支持婚姻平權」效果良好,其後與聶永貞合作發行的彩虹悠遊卡,也是非常好的吸納年輕選票方式,民進黨戰略用對了,讓台灣在馬政府失落的八年後,看見一尊救苦救難的「小英菩薩」。事過境遷,總統對於各項議題的假中立,一再敷衍選民的態度,打醒了當初首投三票都給民進黨的我們,原來不是民進黨太好,是我們前面八年實在過得太苦。

(作者為學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