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大車禍後 商官都在騙來騙去

◎ 蔡志鏗

武陵賞櫻遊覽車翻覆,釀成三十三人死亡的重大車禍,觀察事件發生後不到二十四小時,各相關人員的發言,可說是滿口謊言騙來騙去。
武陵賞櫻遊覽車翻覆,釀成三十三人死亡的重大車禍。(記者黃耀徵攝)

首先,旅行社在第一時間出面表示,遊覽車司機在昨天出車前,曾連休兩天,所以沒有過度勞累的問題,旋即遭司機女兒打臉旅行社說謊,她父親從除夕開始出車,直到事發當日都沒有休假,而且近日還因感冒身體不適,依然照樣出車。旅行社的謊言騙很大!

其次,事發後,旅行社對外表示,遊覽車並非公司所擁有,是派車公司的問題。但當交通部宣布對造成翻車的友力通運有限公司撤照時,業者立即出面喊冤說,出事的遊覽車是蝶戀花的,屬靠行車,跟該公司無關。一部遊覽車到底是那家公司所有,竟然也可以推來推去,因為大家都在卸責,只想騙來騙去,根本無心承擔應負的責任。

交通部的表現也不遑多讓,肇事責任尚未釐清前,就急著宣布對遊覽車公司撤照,這不也是欺騙社會大眾?試問:過去發生類似重大車禍時,交通部有撤過照嗎?華航和之前的興航等航空公司摔飛機時,曾撤銷航空公司的執照嗎?為何唯獨針對這次肇事車輛的公司下重手呢?我認為交通部是要採取另類手段轉移社會焦點,等於也是在欺騙民眾。

建議交通部不如確實承擔起督導職責,釐清車禍原因,明確各相關業者應負的責任,讓說謊者無所遁形,然後針對責任歸屬究責,並檢討制度不周全的地方,才能避免類似事件一再重演。

(作者曾任國小校長,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