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全球十大最佳冬季旅遊」有感

◎ 邱世長

平溪天燈節昨晚在十分廣場登場,分八波共施放一二○○盞天燈!雖然寒風刺骨,在上萬名遊客見證下,天燈冉冉升上天際,筆者期盼這象徵台灣將不畏國際局勢不佳,國運依舊昌隆!

「北天燈,南蜂炮」一直是台灣重大節慶景點,兩地筆者都曾「共襄盛舉」!感覺上,「北天燈」重溫情,「南蜂炮」較激情,但都是台灣人一生必訪景點!

平溪天燈節去年更獲國家地理雜誌肯定,推薦為「全球十大最佳冬季旅遊」之一,因此在平溪天燈節活動中,常可見到日、韓、新加坡旅客,甚至是歐洲旅客!對於促進台灣經濟發展,提高台灣能見度,都有不小的貢獻!

今年高達二十呎的「台日交流」主燈,是由新北市平溪區十分國小與台北市日僑學校逾百名小朋友攜手繪製,意義不凡!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沼田幹夫更寫下「敬天愛人,和顏愛語」,期盼藉由觀光旅遊交流,讓台日關係友誼長存!

近日,國際局勢詭譎難料,期盼平溪天燈冉冉升起,也照亮台灣的未來啊!(作者為教師,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