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黨史比黑幫還要黑

◎ 陳茂雄

中國國民黨黨主席選舉,傳出有大批人頭黨員,甚至還傳出有黑幫集體入黨,包括曾犯下「夜店殺警案」主嫌。該黨主席洪秀柱強調,絕對不准許黑道入黨,也絕不接受任何人推薦黑道入黨,更不接受人頭黨員。
黨主席洪秀柱強調,絕對不准許黑道入黨,也絕不接受任何人推薦黑道入黨,更不接受人頭黨員。(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政黨與黑幫切割是好事,但要真正切割,不要愚弄選民。中國國民黨若要切割黑幫,就要先切割蔣經國。一九八四年十月十五日,華裔美籍作家江南(本名劉宜良)遭竹聯幫份子在美國舊金山郊區大理市其家車庫前暗殺。蔣家所掌控的中華民國國防部情報局吸收竹聯幫首任總堂主陳啟禮,由他率領吳敦和董桂森兩名殺手,前往美國執行「鋤奸計畫」。蔣經國吸收竹聯幫的目的本來是用來對付黨外人士,卻先到美國暗殺反蔣作家劉宜良,讓中國國民黨與蔣經國形象破碎。

不只是蔣經國吸收黑幫,蔣介石更是如此,根據青幫杜月笙的長孫杜順安描述,蔣介石早年尚未發跡時,曾到上海由旁人引薦見過杜月笙,並且遞過「紅帖子」。「遞紅帖子」就是投門生帖子,要在幫內施行擺香堂的儀式。後來蔣介石利用杜月笙的幫派勢力剷除異己,抗日時期,杜月笙也為中國貢獻不少,只是在戰爭結束後,蔣介石為了自己的形象,立即切割杜月笙,杜月笙因而感嘆地說,蔣介石只是將他當作夜壺而已,用時緊緊的抱住,用完了立即擺到一邊去。

顯然,蔣家父子都是利用黑幫的高手,中國國民黨若要切割黑幫,就要先切割蔣家。不過相當奇怪的,為了吸收外來統派勢力的選票,所有黨主席參選人都將蔣經國當作神主牌,有人甚至在祭拜時還哽咽,以蔣經國的門徒自居。現在要建立形象,立刻將蔣經國的招牌翻了。昔日蔣介石將杜月笙當作夜壺,今日黨主席參選人也將蔣家當夜壺,是否有因果關係?

(作者為中山大學退休教授、台灣安全促進會會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