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台灣優先」的堅持與深化

非常樂見小英總統對中國台商的誠懇呼籲:「我要邀請大家,共同參與台灣經濟轉型升級的世紀工程…,以台灣做為再出發的全新起點,現在就是最好的時間點。」

川普為了找回美國本土勞工失落的數百萬個工作機會,他在經濟上實施「美國優先」政策,首先就是撤銷全球化的多邊經貿談判與協議,改成單邊兩國之間的協議,以確保美國在談判時獲得最大的自主與利益。

為了更大程度確保美國本土的安全,川普也開始政治上、社會安全上的「美國優先」,特別強調「清楚的邊界」!包括強硬防堵墨西哥人民的非法偷渡、使用總統權力限制穆斯林進入美國、壓制杜絕美國境內的恐怖攻擊等等。

川普這些激進的動作,雖然遭到不少人的反對,但是整個美國的國策已經確立,將來只是方法與步驟的問題而已!

中國已感到極大的壓力,並開始緊張。

由中共扶植的全球最大電子商務網站阿里巴巴集團負責人馬雲,二月六日向國際社會拋出了一句:「如果貿易中止,戰爭將隨之而來。」這是對川普何其嚴重的一個挑釁!

馬雲一再強調「這個世界需要全球化」,可見在「沒有邊界」、「沒有防範」的全球化中,中國是最大的獲益者。而中國再從這些無止境的獲利中,去做全球化的併購收買,進而遂行它全球化的政治佔領!

此刻的台灣,沒有任何迴避的空間,只能毫無懸念地堅持深化「台灣優先」理念,並逐一落實到政府的各項政策與社會各領域的思維之中。

尤其小英政府的兩岸政策,必須訂出「清楚的邊界」,不論在經貿、國防、文化、社會安全上,都要堅守「台灣優先」的核心價值,破解中共的威脅恐嚇以及各種軟、硬的攻擊,在二戰後世界最大變局中,一步一腳印地開創台灣新局。(鄧蔚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