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警察餘命苦短 退將壽比南山

年金改革勢在必行,就算是上刀山下油鍋,也非完成不可。

但針對工作性質特殊者,例如軍、警,理應另案設計。

軍人年金部分,蔡英文總統已承諾單獨處理。警察部分,宜一併澤及。

警察平均餘命不足七十歲,比國人平均餘命的八十歲,足足短命十年。

換句話說,警察比公教人員少領十年,若年金改革再和公教人員列在同一標準刪減,並不公平。

警察勤務繁重,尤其是外勤官警,時時面對生命威脅,即使是職務較高者,也因治安任務、重大刑案而經常停休,以致健康受損、壽命短折。

政府改革年金須考慮這個真實面,避免落入齊頭式平等。

軍警常被相提並論,因為都擁有武力,因此對國家、人民負有更大的忠誠義務。

談到國家與忠誠,中國是敵國,這是常識。可少數不肖國軍退將,領台灣的俸祿,卻老愛跑去中國恭聆習大大的教訓,奴性十足。

他們在台灣痛罵政府和總統,耀武揚威。去對岸卻正襟危坐,恭謹卑微,乖得像隻小貓。

台灣供養他們,加官晉爵,他們不知好歹,跩得二五八萬。

中國利用他們,把他們當成下國臣民,當成投降標本,他們乖得像龜孫子。

這不只是敵我不分,根本是自我作踐,也丟盡台灣人的臉。

對於這類沒品退將,不少立委主張刪掉退休俸。但交給行政院研議後,傳出可能改成罰鍰,只罰一萬至五萬元,這是把人民當白癡嗎?

癮君子在禁菸場所吸菸,罰款一萬元。業者未依規定設置禁菸標示,可罰五萬元。罰一萬至五萬元,只相當於吸菸和未設禁菸標示。

在政院官員眼中,退將投敵的背叛行徑,居然和禁菸同一等級。

這是世紀笑話。

不肖退將一生榮華富貴,活得壽比南山,區區幾萬算什麼?這種不符比例的懲處,沒有嚇阻作用,反而變相鼓勵投共。

在共軍機艦百般威脅台灣時,我三軍將士可是抱著誓死守土的決心與敵周旋,特別是空軍戰機飛行員,屢屢升空,隨時準備以命相搏。

當他們得知不肖退將赴中與共軍唱和的不忠誠行徑,只須罰一萬到五萬元,教他們作何感想?(莊榮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